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安启动“两晒”活动,激荡清廉新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18: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胡剑芳、王文高、冯超)5月27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清廉咸安我先行”暨“百家单位晒清廉,千家万户晒家风”系列活动在龙潭湿地河畔举行。本次活动由咸安区纪委,区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

活动在咸宁市第七小学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志愿者演唱的《最美家庭》主题曲拉开活动序幕。“ 让孩子从小接受清廉教育,在幼小心灵里播下清廉的种子,对成长十分有利。”校长鲍琴说。

“34年来,办铁板钉钉的案,做问心无愧的人是他的工作原则……”宣讲员孟媛讲述的全国最美家庭、荆楚清正廉洁家庭区纪委干部喻梅兰的事迹,让大家深感触动。

接着在桂嫂聊桂乡(清廉)环节,10位来自最美家庭,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学校等桂嫂代表聊身边变化,聊清廉人物,聊清廉家风,通过“聊”来“晒”好家风,好乡风,好政风,好党风。诗朗诵、楚剧表演、清廉小故事、原创歌曲、历史情景剧、旗袍秀清廉等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还为10名“桂乡咸安巾帼宣讲员”、10名“桂乡咸安助廉宣讲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530163755.jpg

图为身边的清廉人物晒好家风,好党风。  通讯员 供图

近几年来,在清廉咸安建设中,各种清正廉洁的好人好事感动叠加,各种清廉活动、宣讲、短视频、专题片、情景剧等清廉文化宣传形式丰富多样,阐释着清廉咸安喜人变化,助力着文明城市创建,如一股清风吹向千家万户,走进工厂车间,深入机关学校,助力着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始终把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作为的‘必修课',念好‘廉政经’,算清‘廉政账’,守牢‘廉洁门’。”区纪委书记柳丹表示,咸安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结合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全区14个乡镇办场百余区直单位及企业开展“两晒”巡展,推动清廉咸安建设,为“四个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