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启动“少年警察梦”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1:37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531082534.jpg.jpg

“少年警察梦”校园行活动启动。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公宣)5月30日,黄石市“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少年警察梦”校园行启动仪式暨校园警察日活动在沈家营小学举行,并对该校少年警队进行授旗。此标志着黄石市公安内保系统关于优化警民公共关系“塑心+立行”少警工程正式启动。

8I9A6020.JPG.JPG

黄石市公安局给沈家营小学“少年警队”授旗。通讯员 供图

为了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密切警校家协作,构建新型警校关系,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建设,助力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圆“少年儿童警察梦”,市公安局启动“塑心+立行”少警工程,明确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由政工部门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挂“黄石市少年警队支部”牌子,统筹、协调、指导全市少年警队工作;各分、县(市)局指导派出所联合辖区中小学,选定符合条件的学校建立少年警队,为每个少年警队配备领队,组织少年警队开展平安教育、法制教育及社会公益活动。

黄石市公安局明确,将继续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少年警察梦”校园行、警营开放日、警校家、少年警队授旗等活动。并联合各级教育部门、团委举办暑期特训营,开展体育锻炼、情景演练、防护训练、户外拓展等活动;组织小警察执勤日、警营开放日、警校家心连心课堂、“我为学校做实事”等活动。联合各级教育部门、文明办、团委,每月至少1次以上,组织“少年警队”开展探访敬老院、社区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及禁毒宣传、反诈宣传、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活动。联合各级教育部门组织校园责任民警和法治副校长等,在开学、放学季、法制宣传安全教育日等时间,每月至少1次以上,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常态化开展“平安课堂”活动,给学生讲好反诈、法治、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四堂课”。同时开展全市“少年警察梦”征文比赛,并选送获奖优秀作文到省公安厅参加决赛。

“塑心+立行”少警工程是进一步树立警察良好形象,密切学校师生与警察关系的桥梁,是培养青少年从小热爱警察、崇拜警察职业、立志从事警察事业的纽带。黄石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表示,开展“塑心+立行”少警工程,旨在为帮助青少年培养和实现“少年警察梦”,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