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部署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0: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范志淼 吕雷 陈钰)5月30日,蕲春县召开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县域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该县各级机关、学校、企业和乡镇办迅速响应,积极落实。

据悉,该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是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保持平稳健康、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环境。

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领导干部“驻点联线”下基层,开展“蹲点式调研”;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解难帮困”下基层,开展“问计式走访”;广大党员干部要“担责履职”下基层,开展“结对式服务”。活动聚焦发展所需、民生难题、聚焦市场主体、基层短板解民忧,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做好特殊群体保障和社会爱心帮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据悉,该县实践活动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到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