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活力28 :涅槃重生 民族日化品牌复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9: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张城 实习生 宋睿)“活力28,沙市日化”,曾几何时,这两句广告词响彻大江南北。作为一家有着七十余年历史的民族日化企业,在经历了光辉与低潮之后,活力28再次凭借着创新技术与产品实力在时代浪潮中扬帆起航。

活力28始建于1950年,作为诞生于湖北沙市的国产品牌,活力28率先在1982年推出国际第三代洗涤用品、超浓缩无泡洗衣粉,开创了中国洗涤行业新纪元。在鼎盛时期,活力28占据国内70%以上的市场份额,向央视投放的“活力28,沙市日化”广告让品牌家喻户晓。种种原因下,1996年至2017年,活力28经历了被外资收购、被雪藏、先后三次易主,活力28失去了“活力”。

2017年的回归,是活力28在历经三起三落后,第四次迎来新生。这一年,这个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品牌再次进入家用清洁市场,重焕“活力”。

活力28的回归蓄势待发,第一步首先就是“收复失地”,恢复市场,唤醒“老一代”消费者的品牌记忆。活力28优先选择重建三四线城市线下渠道,通过采取高性价比策略。截至目前,活力28进入全国146个地级市,终端网点超35万家。2020年以来,活力28搭上“直播带货”的顺风车。旗下洗护产品作为国货品牌,登上央视、李佳琦、罗永浩直播间,30秒钟售空30万瓶洗洁精,在线上电商渠道顺利打响知名度。

品牌年轻化则是活力28回归的第二步。公司瞄准“国货回归,引领国潮”的方向,不断与时俱进、产品升级,从国内第一家浓缩无泡洗衣粉到现在推出除菌除螨洗衣液、抑菌洗手泡、食品级洗洁精等创新产品。活力28没有抱着老品牌“炒冷饭”,而是联合电商平台推出一漾系列等产品,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和高端用户,真正提高活力28 品牌市场竞争力。

目前,活力28产品由山东、河南、老河口、当阳、安徽五地的代工厂生产。活力28位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00亩生产基地正在抓紧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绿色现代化工厂,2023年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万吨洗衣液、10万吨洗洁精和5万吨洗手液、沐浴露的生产力。

重建品牌是一个艰苦卓绝的过程。面对已经群雄割据的洗护产品市场,活力28总经理李健飞认为,关键还是要有耐心,对活力28而言,最需要坚持的是符合传统市场规律,尊重快消品发展逻辑的方式。中国是超级消费大国,未来一定会出现国际化的中国消费品牌,几十年后还能继续存在的企业才是真正的国家品牌。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