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鄂同城化发展,葛店开发区加快交通“硬联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6:06 来源: 荆楚网

ee90f46ae593008cfc54e218d20e449.jpg

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樱宁 童勰)5月30日,在葛店开发区高新五路建设现场,施工队伍干得热火朝天。两个月后,该条道路就可进行沥青铺设环节,11月份可交付。

武鄂同城化发展,交通“硬联通”先行。根据省、市对武鄂道路硬联通提出的要求,葛店开发区加快推进人民西路、高新五路、武东大道和短咀里湖桥拓宽项目等4条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畅通“瓶颈路”,尽早实现武汉鄂州两地道路联通。

据了解,高新五路与科技一路对接,全长2.52公里,其中武汉1.22公里,葛店1.3公里;人民西路与科技一路对接,全长3.14公里,其中武汉1.44公里,葛店开发区1.7公里;葛店大道全长6.8公里,道路纵跨武汉、葛店两地;短咀里湖桥拓宽工程全长930米,其中武汉670米,葛店260米,拓宽后总宽度48米,建设双向8车道。

目前,1.7公里的人民西路分为两个标段,由两个承建方同时推进建设;罗庄村在5月1日全面完成了高新大道151户房屋拆迁任务;短咀里湖桥拓宽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武东大道于4月23日完成下穿汉鄂高速高速公路节点工程,葛店镇与武汉左岭街道正积极协调剩余路段的征地拆迁事项,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建三局葛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经理助理陈明军介绍:“预计11月份,人民西路和高新五路可达到交付条件,武东大道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