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葛店开发区出台秸秆综合回收利用政策,政府按照“1元/1斤”标准统一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陶琴 廖思成)6月2日,笔者获悉,葛店开发区近期发布了《葛店开发区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全区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通知》,对完善秸秆露天禁烧管理体系、禁烧宣传、巡查监管、综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为尽快落实《通知》要求,葛店开发区高度重视,召开区级秸秆禁烧专题会议,针对秸秆禁烧工作创新举措,出台了秸秆综合回收利用政策,由群众将秸秆打捆托运到各村指定地点,政府按照“1元/1斤”的标准统一回收,实现秸秆综合利用。

“没想到有这么好的好政策!”家住葛店镇何庄村的老何,用田地里的废弃秸秆换取了一份额外收入。“用田地里废弃的秸秆换取收入,既增加了收入,又不用担心焚烧被村里巡查组抓到处罚,真的很感谢政府替我们农民着想。”老何直言道。

除了奖励之外,葛店开发区也确定了惩罚举措。在《通知》下发后,葛店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采取多项举措切实保证完成秸秆全域禁烧任务,压实葛店镇及各村组责任,成立巡查组,进行网格化、无缝隙的昼夜巡查,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进行巡飞,发现一处督办一处整改一处。同时依法追究露天焚烧秸秆者的法律责任,按照实际情况处以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