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神农架:端午送清风 粽香寄“廉”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20:2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喻玲 陈东东) 6月2日,神农架林区妇联、团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在松柏镇白莲村举办“粽香传廉情 端午话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廉洁齐家,积极营造清廉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

伴随着《离骚(节选)》朗诵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家风故事分享环节,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杨环环、巾帼宣讲员汪紫薇现场分享清廉家风故事,倡议并动员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培树良好家风、创建最美家庭的活动中去,传播正能量、弘扬好家风。

QQ图片20220603132740.jpg.jpg

活动还特别邀请湖北省书画家协会理事、神农架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晓林和区级非遗传承人韦家秀现场进行廉政文化剪纸和书法创作。张晓林表示,通过廉政书画、剪纸创作等文化艺术熏陶,能够让村民更深刻地理解感悟廉政文化的内涵,增强廉洁文化认同,营造全民崇尚廉洁清正的社会新风。

QQ图片20220603132752.jpg.jpg

在包粽子和制作书法香包环节,在场的村民同台“竞技”。一片或两片粽叶叠成漏斗状,加入提前浸好的糯米,再将叶片合上、捏紧、缠好线,不一会,一个个“廉粽”就被包出来。在用红纸做出的书法香包上,张晓林提笔写上“廉明”“清正”“金榜题名”“幸福安康”等廉政金言和祝福语,将廉政元素与香包结合起来。“今天拿到了一份粽子还有一个香包,也在参与中体会到了家风的重要性,我要将好的传统在我家传承。”村民陈霜手提着粽子笑着说。

QQ图片20220603132745.jpg.jpg

“国不廉则不安,家不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文化价值观念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神农架林区妇联主席郭孝君表示,将继续通过丰富的形式,让廉政文化、清廉家庭建设真正“活起来”。

活动结束后,包好的“廉”粽还被志愿者们送到困难群众家庭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