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松滋:充分发挥磷矿优势 打造千亿化工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1:1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视频:松滋 充分发挥磷矿优势 打造千亿化工产业园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新能源电池磷酸铁锂前驱体的市场前景广阔,带动了磷矿需求量。抢抓本轮磷化工行业转型升级风口,松滋市以自身磷矿资源优势,加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力度,吸引云图控股及史丹利两大化工企业落户临港工业园,推动了磷化工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连日来,松滋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史丹利宜化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原本沟壑纵横的荒芜丘陵,现已变成高新产业的建设用地。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来回穿梭,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总占地约1400亩,总投资额60亿元,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项目产品中,磷系新材料和高端精细磷化工产品占比达到60%以上。

为推进项目快速落地,松滋想方设法保障要素供应,史丹利宜化新材料项目签约不到两个月就开工建设,为项目抢占市场份额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临港工业园背靠松滋港,在物流成本上,将为企业发展节省大笔开支。

今年3月,身处“宜荆荆恩”城市群的松滋又与当阳、宜都、枝江共同成立了“当枝松宜”百强县市聚集区协同发展联盟,产业集聚优势进一步凸显,不仅带动技术、人才、销售网络的配套,更拉动上下游企业的高度匹配。

同样被松滋资源优势吸引而来的,还有云图控股新能源材料项目,其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磷酸铁,可用于公司下游配套的磷酸铁锂使用,也可面向全国新能源电池生产商供货。同时,缓控释复合肥是农业刚需产品,磷石膏综合利用也是解决环保和建材替代、升级产品,是国家鼓励的产业。项目将分两期投产,一期预计今年底投产,二期将在明年年中试生产。

身处协同发展示范区,松滋市临港工业园与宜都工业园连成一片,距姚家岗工业园一江之隔,整个区域是全国的磷化工、磷复肥企业集中地。上下游产品循环互补,将形成一条完备的磷化工全产业链条。

松滋化工园是国家级的资源循环基地,也是湖北省首批循环化改造的示范试点园区。史丹利与云图控股两大龙头企业的落户,拼起了松滋磷化工产业升级的重要一环,也将成为松滋今后招引其他电池项目和上下游材料项目的金字招牌。

如今,紧靠长江黄金水道的临港工业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社会贡献率不断增加。2021年,临港工业园实现工业总产值123亿元,上缴税金3.5亿元,用工人数近6000人。

编辑: 苏园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