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夸克App上线2022高考信息服务智能选志愿、高考锦囊让报考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4: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一天时间,如何更好地报志愿也提上了考生们的日程表。6月6日,夸克App宣布上线2022高考信息服务,通过招录信息查询、志愿填报工具,全程助力千万考生家庭高效填报志愿。目前,用户可以访问夸克“高考频道”或搜索“高考”使用相关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19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全国高校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当史上最多考生遇到大力度学科调整,让高考信息服务的需求量也呈现出爆发趋势。

据悉,夸克2022高考信息服务进行了产品上的全面升级,聚合新、老高考的最新招录数据,覆盖上千所本科、专科高校的开设专业、重点学科、招生计划、毕业去向等不同维度信息。考生可以通过历年分数线、院校对比、一分一段、同分去向等功能进行个性化筛选和对比,全链路的产品设计让数据展现更直观、填报流程更简单、内容分类更准确。

其中,智能选志愿功能可以在考生输入基本信息后,选择院校优先或专业优先,再根据城市、院校及招生类型上的个人偏好智能匹配出高校与专业,最终形成冲、保、稳三类报考参考建议。志愿表还支持一键分享、导出和打印,方便在不同场景中进行使用和比对。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考生有了更加清晰的人生规划,报志愿很大程度决定了他们未来的工作地点和生活方式。在专业内容指导上,夸克全新推出的高考锦囊和特色榜单汇集了填报技巧、避坑知识、专业特色等实用干货,让考生可以从就业、考研、考公等角度找到心仪院校,让报志愿更有针对性。

同时,夸克联合部分高校、中国教育在线以及张雪峰等专家,以免费直播的方式为千万考生提供最新的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技巧。张雪峰、晨雾、何运晨、蒲熠星等知名专家和学霸化身夸克高考志愿官,分享填报经验和技巧,更好地辅助考生报考决策。

今年,夸克还将联合《公益时报》发布“暖芒计划”助学活动,为乡村考生免费提供“专家志愿辅导”和“志愿助力包”。其中,中国教育在线志愿辅导专家和张雪峰等专家免费推出多场不同主题的线上志愿辅导直播,根据乡村考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答疑解惑。

《公益时报》融媒体中心总监张雪弢表示,对于来自乡村地区的考生来说,高考是他们奔向更广阔舞台的机会之一。近年来,随着高考政策不断调整优化,学子们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但由于缺乏专业指导,导致部分乡村考生不知作何选择。“暖芒计划”助学活动是要通过互联网技术,为边远地区考生及家庭免费提供志愿填报辅导,让填报志愿不再是一件难事,帮助他们顺利进入理想的高校。

去年,总计有2100万用户使用夸克高考服务,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将近一半。“夸克连续四年做高考服务,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追热点,而是承担最朴素的用户价值和产品使命。”夸克产品负责人郑嗣寿表示,搜索本身就是高考信息获取的第一入口,考生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搜索框,夸克希望成为年轻人的智能助手,用智能工具+内容+服务的模式提供了新解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