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到2022年5月中旬,美国各地药房、联邦机构等共丢弃约8210万剂新冠疫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报道,在被丢弃的疫苗中,连锁药店CVS浪费了近1180万剂疫苗,其次是沃尔玛,约1000万剂被扔掉。此外,俄克拉何马州丢弃了近400万剂中的28%,阿拉斯加丢弃了100万剂中的27%。
报道称,其中一些被浪费的疫苗还没来得及使用,就已在药房货架上过期,另一些是由于断电或冷冻箱坏了,导致疫苗报废。还有一些是一整瓶疫苗打开之后,在一天之内没有人接种剩余的剂量而浪费。
美国卫生官员和药店称,这是疫苗浪费的主要原因。一些人还表示,订购的疫苗数量超过需求也是原因之一。
耶鲁大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希拉•谢诺伊说,“这对流行病控制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特别是在世界各地数百万人甚至无法获得第一剂疫苗的情况下。”
Copyright © 2001-2026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4212025003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鄂B2-20231273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鄂)字第0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70614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字3号 -
营业执照
鄂ICP备 1300057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6号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