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政务服务暖民心 一枝一叶总关青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09:25 来源: 潜江新闻网

“只需填一个表就把事情办完了,既不需要等,也不需要其他手续。”6月6日一大早,已搬迁至外地居住的江先生来到高场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为过世的父亲办理丧葬补贴,高效的办事效率,让他省心了不少。

今年以来,高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牢牢把握“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服务宗旨,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提升大厅窗口服务水平,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高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鲁志娥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该街道投资4万元对老旧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装修翻新,现在不仅服务窗口更加规范化,办公设备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办公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除人社窗口外,该政务服务中心还设有社保、医保卫健、市场监督、公安在内的6个服务窗口,通过公开对群众申请办理的各项事务实行“上下联动,全程服务”,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将便民服务的链条延伸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更便利,更满意。

“在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我们通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个性化的暖心服务,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政务服务新‘温暖’。”高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代亭说。

据悉,对于行动不便、不识字等老年人群,高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推行代填表格、全程代办服务,确保老年人群办事“一站式”办结。同时,还为辖区内101名在册残疾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进百姓心窝里,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高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共提供上门服务20余人次,错时服务接待群众200余人次,接受电话咨询500余人次,现场答疑指引1000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在接收群众监督和咨询的同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以更快更好服务群众为导向,持续推进服务理念、服务手段不断创新,努力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为高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应有贡献。”杨代亭说。

来源:潜江新闻网

作者:曾俊伟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