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梦想正起航,破浪战高考!第一天,加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14:51 来源: 荆门新闻网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荆门2万考生怀揣着梦想,昂首阔步走进考场,踏上人生的新起点。

今天上午7:30-8:30,荆门新闻网直播团队兵分4路,奔赴龙泉中学、掇刀石中学、市一中、东宝中学直击2022荆门高考现场,实时报道高考首日实况。

上午7:30,在各个考点公安、交警、巡特警等早早到岗执勤,在考点周围维护考场秩序,营造安静高考环境,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考场外的考生们也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最后的复习。

8时30分,大批考生在带队教师及考务人员的指引下走进考点。

查验准考证、健康码,酒精消毒,一切井然有序。

沿途不时有考生向着家长群挥手致意,家长们则一边轻呼孩子的名字,一边竖起大拇指给孩子打气。

有的上前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让他们安心赶考。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送考妈妈”换上了漂亮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有的手上还拿了一支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还有一些志愿者们高举着“金榜题名”等字样的祝福标语。

上午9:00,伴随一声悠长的考铃,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正式开始,考点外的人们陆续散去,但仍有不少家长或坐在小凳上,或站在路边,在心里默默地为考场里的孩子加油鼓劲。

高考是青春的一个印记,更是改变人生的一次奋力一搏,是一场漫长的成人礼。

今天,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年一度的“大战”如期而至,希望所有高三学子考的全会,做的全对,金榜题名,赢得干脆。

考试还在继续

未来无限精彩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