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125万选票投给百姓“贴心人”! 2021年度荆楚问政网群工作系列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17: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舒娴 郭蕾)6月7日,经过主动申报、初步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2021年度荆楚问政网群工作系列评选结果出炉。

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汉阳区大数据中心等15家单位获评“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回复单位”,荆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张军、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张可可、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安然等26人获“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江汉区汉兴街道办事处报送的《打通道路“微循环”从此回家更通畅》、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报送的《“一路向东,武鄂联通” 便利市民通行》、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人民政府报送的《为千名被困在山沟里村民解困》等40个案例获评“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单位“求好评”百姓来“阅卷” 125万选票投出百姓满意度

2021年度荆楚问政网群工作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入驻单位的积极申报和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在申报阶段中,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共收到申报表300余份,每天都有会有不少单位和个人在线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607163855.jpg


经初评,筛选出107个候选对象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在2022年5月17日至5月25日的投票期间,不少单位晒出“答卷”,通过各自微信公众号来“拉票”,邀请网友“阅卷”,网络投票环节总票数超过125万,其中,有35个候选对象票数过万,江汉区汉兴街道办事处则以118944票高居票数排行榜榜首。

不少网友在投票的同时,不仅为评选单位打call,也为年度评选活动点赞。

QQ图片20220607160020.png

荆楚网网友留言截图。

专家评审严选出“百姓贴心人”  汇集“一下三民”鲜活案例

投票结束后,荆楚网问政栏目组组织在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域的业界学界专家,仔细审阅了候选单位的参评材料,经过讨论后,为候选对象评分。根据评分标准,专家评委会分数占比60%,网络投票占比40%,严选出“百姓贴心人”。

与会专家表示,参评案例生动鲜活、参评单位质朴务实,参评的优秀工作者们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推动了一些多年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得到省内各级党政部门好评及广大网友的认可。此次评选采取候选单位“晒答卷”,百姓来“阅卷”的双向互动方式,强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发现问题、倾听问题、解决问题,是网上群众工作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也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鲜活案例和有效载体。

6月29日,获奖代表将受邀至楚天传媒大厦领奖。

【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回复单位】

武汉市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

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武汉市江汉区大数据中心

荆州市教育局

武汉市硚口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

宜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武汉市汉阳区大数据中心

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交通大队

新洲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中心

松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武汉市洪山区建设局

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

张军(荆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张可可 (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

安然(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

周洁(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

魏童阁(洪山区建设局)

沈湘君(武汉市江汉区大数据中心)

赵文君(新洲区李集街道办事处)

段彬(武汉市新洲区交通运输局)

李丽亚(松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周庆(新洲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中心)

李青(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交通大队)

康长玲(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 )

秦实淑(荆州市信访局)

丁大勇(蔡甸区交通运输局)

姜勇 (硚口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

吴定汶(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余利平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

李钗(孝感市信访局)

刘长轩(新洲区双柳街道办事处)

杨硕 (郧西县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程思思(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张钦灵(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办事处)

丁丽君(老河口市仙人渡镇人民政府)

李梦雅(武汉市东西湖区大数据中心)

李丹(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巍(神农架林区统计局)

【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打通道路“微循环”从此回家更通畅(江汉区汉兴街道办事处)

“一路向东,武鄂联通” 便利市民通行(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把脉问诊”解难题 经济发展添动力(江汉区税务局)

为千名被困在山沟里村民解困(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人民政府)

成立专班解决办证难题(襄阳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

老旧小区换新颜,盼来“新管家”迎来新物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办事处)

外墙脱落车受损  高效调解化纠纷(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司机之家”助推高速服务高质量发展(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多措并举协调解决居民办证难题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汉分局)

以点推面,关注全街群众反映环境卫生死角(新洲区阳逻街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

开通绿色通道 优先支付劳动报酬(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

留言1小时就回复!汉阳区交警采纳市民建议新增斑马线(汉阳区交通大队)

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人民政府)

宜都聚合统战力量推动文旅富农 油榨坪村集体经济翻10倍(宜都市委统战部)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充电桩、漏水难题及时处理(江汉区唐家墩街道办事处)

洪山交警实施道路“小手术”解决居民出行“大问题”(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交通大队)

“三个一”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郧阳区政法委)

现场协调推整改 多方联动解民忧(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

擦亮小城镇名片 助力乡村振兴(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彰显街道综合执法力量  解噪音扰民问题暖民心(江岸区人民政府大智街道办事处)

协调免费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 提升户部巷特色街区的安全能级(武昌区人民政府中华路街道办事处)

困扰居民六年的餐馆噪音油烟问题获圆满解决(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快处大队)

郧阳区帮办代办让群众少跑腿(十堰市郧阳区行政审批局)

助力残疾人排忧解困难,送锦旗致谢办理人(江汉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多措并举规范道路秩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硚口区交通大队)

照亮学子回家路 点亮群众心中灯(新洲区人民政府李集街道办事处)

实地勘测塔吊安全隐患 消除市民恐慌情绪(江岸区建筑管理站)

柏龙大厦二次供水改造(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办事处)

急市民急难愁盼问题 全力做好新道公路保畅工作(新洲区公路管理局养护中心)

七旬老人被诱导消费11万元 洪山区监管部门协调助退款(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外墙脱落有危险 社区出动民心安(江汉区民意街道办事处)

绿化带植物过高遮挡交通视线 组织移栽修剪排除隐患(青山区大数据中心)

嘉鱼民警帮汉川廖先生寻找失联女儿(嘉鱼县公安局)

贷款贴息助企纾困 洪山区金融办一年跑了千余家企业(武汉市洪山区金融办)

在杨春湖畔幼儿园附近新增步道方便市民出行(武汉市洪山区园林局)

遇到难题不要慌,“医保小姐姐”帮你忙!(宜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连夜抢修倾斜高架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桥隧维护站)

强力推行"零拒绝"服务,全力落实"马上办"要求(老河口市行政审批局)

“一事联办”助力武汉经开区打造一流城市电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

新增千余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问题(神农架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