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25 天,项目落地了”——湖北省仙桃市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争当金牌“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16: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田川)6月5日,位于湖北省仙桃市沙湖镇马岭村合鑫无纺布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埋头加紧赶制防护服,车缝、压胶热封、品检……一片忙碌的景象。

看到企业订单排到了7月,产品远销中东和欧美等国家,村党支部书记笑容堆满脸颊。“盼星星、盼月亮,防护用品企业终于落户我们村”。

2021年11月,一个载入马岭村史册的日子,由合鑫无纺布制造有限公司投资的无纺布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投资 30 万元,占地面积 300 多平方米,主要用干生产无纺布条形帽、无纺布口罩、无纺布鞋套、一次性塑料PE/CPE鞋套,PE塑料袖套等无纺布系列产品。

企业负责人名叫张丽琴,和无纺布打了 10年交道,他一直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却一直苦于没有合适土地。

马岭村位干沙湖、杨林尾、彭场三镇交界处,距中国无纺布之都--彭场镇仅 15 公里,村里还有成片的土地租赁。2021年8月,经一番考察、踏勘,张丽琴选中了马岭村,计划在此地租赁厂房,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求。

“企业落户后供水、供电是一个大难题,协调不到位项目可能失败。”一边是让项目进村的“欢呼声”,一边是可能让项目溜走的质疑声,市烟草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决定当“磨心”,让这个好项目落地“转”起来:通过现场走访、会议座谈,一针见血指出村级产业短板现象,掰着指头算一本发展账,最终形成统一意见:帮企业协调一块地,合理收取租金;安排专人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协调水、电等配套设施。

合同签字、工人进场、生产发货……在 25 天内画上圆满句号。

“太给力了!25 天项目能落地,多亏了他们!”张丽琴点赞市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店小二”精神。该项目年产值达到600万元,可吸纳30余名村民务工,村民就地转变为稳收的“产业工人”。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了解到企业春节前后面临缺工困难后,市烟草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30多名工人,有效填补生产用工缺口,目前该企业日常防护服由3000件增至4000件。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