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拉美人士批评美借举办峰会搞分裂搞霸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20:5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九届美洲峰会将于当地时间8日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开幕,美国拒绝邀请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参会,拉美多国人士批评美国借举办峰会搞霸权。

拒绝出席美洲峰会的墨西哥总统洛佩斯7日重申,不允许任何人把墨西哥当做“政治玩偶”,美方的一系列行为不过是政治作秀,通过展示对敌对国家的强硬态度,服务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

同一天,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强调,美洲峰会不应排除任何一个美洲国家。

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表示,美国在美洲地区的种种行径不是在推动一体化,而是制造分裂,这场美洲峰会早已“胎死腹中”。

拉美各界人士指出,美国的霸权思维早已过时,相关做法不得人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