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看家乡 话发展 神农架组织网友打卡“松阳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18: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税浪 唐姝亚 通讯员 张燃 唐玉)阳光正好,微风不燥。6月8日,由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网信办共同主办的“楚楚动人新时代 荆彩有我E路行”采风活动走进松柏镇至阳日镇主要打卡点,赏神农架好山水、品神农架好文化、感受神农架多年来的发展变迁。

“楚楚动人新时代 荆彩有我E路行”活动合影。神农架林区党委网信办供图

“近年来,我们每年组织的‘美丽乡村行’‘看家乡话发展’网友活动已成为凝聚网友力量、宣传美丽家园的重要载体。”神农架林区党委网信办主任杜丽莉表示,在活动中,20多名区内外的自媒体、正能量网络人士聚焦神农架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旅游发展等进行实地探访、创作采风,通过网友视角、借助网络力量,反映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

采风活动中,网友们首先来到松柏镇水电研学基地,了解神农架水电历史。漫步在崭新的木栈道上,网友们一边前行一边赏景,只见栈道两边野花盛开,绿树成荫,蝴蝶蹁跹,水电设施点缀其间,与自然之景融为一体。

网友在松柏镇水电研学基地徒步。神农架林区党委网信办供图

“以前这里光秃秃的,现在红花绿叶,满眼都是风景。”在松阳线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路段,网友们纷纷打卡拍照。公路边新修建的景观石、花坛、石子路、银杏树相得益彰,勾勒出一幅别致的“小花园”,真正实现了“一步一景”。在阳日镇保神高速出入口对岸,增加了亲水平台和城市广场,打造城市轴线,沿河景观颜值大幅提升。

“这个地方以前到处是垃圾,现在通过长江大保护南河治理工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网友代表胡明祖满是感慨。

药王谷项目有序推进、24节气民宿俨然有序、长青民宿五黑鸡备受欢迎……在阳日镇长青村,一幢幢排列整齐的民宿、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一座座绿意盎然的山林,都成了网友们眼中美丽的风景。

阳日镇万福村观鸟基地内的红腹锦鸡。神农架林区党委网信办供图

康养产业如火如荼,观鸟经济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阳日镇万福村观鸟基地,来自宜昌、襄阳等地的“观鸟大咖”安静地坐在观鸟大棚里,手持摄影设备,时刻准备捕捉鸟儿的各种姿态。如今,观鸟基地的打造不仅带动了观鸟经济,更带动了村子民宿、农家乐的发展。村民杜克定凭着新建的两处观鸟大棚,今年净赚两万多元。

阳日镇桃园村垂钓基地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建成后垂钓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人垂钓,同时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将垂钓基地打造成集种、养、吃、住、采摘、休闲、垂钓、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区。

阳日镇桃园村钓鱼台垂钓基地。记者税浪 摄

“随着高铁的开通,神农架的各个方面都发展的很好,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神农架游玩。”网友闵月娥说,她是在神农架长大的,家乡的点滴变化她都看在眼中,她希望高铁的到来能带动神农架发展的更快更好。

“希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动、协同发力,让网友们走进乡村,把美丽神农架带到网上来,一起为神农架打call点赞,让神农架加速出圈、秀出风采。”杜丽莉说。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