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上海张江科学城加速“热启动” 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3: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筑牢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上海张江科学城正大力推进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生产和创新不停歇,产能正在加速恢复;多项纾困解难措施出台,中小企业投入复工。

据悉,张江科学城孵化器复工率为100%,在孵企业复工率为90.4%;张江科学城约九成的小微企业已不同程度复工。

疫情期间,超300家企业的近4000人通过“紧急入园”措施,解决了企业重点岗位开具关键凭证、重要科研研发、核心零部件维护和信息系统运维等情况,努力缓解企业运营的核心堵点。

“尽管或多或少受到疫情影响,截至目前,我们张江高科服务的企业中尚未出现退租、退商现象。我们赶在6月1日前已通过线上审批基本完成了房租减免。”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大军说。

为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搭建银企对接“云平台”,联合9家银行推出250亿元“稳岗复工贷”;联合10余所高校、千余家张江企业,通过“云招聘”发布超4万个用工需求。

近日,张江科学城专项发展资金正式开放申报,专项政策对抗击疫情、创新策源、人才服务、创新环境等方面均有支持。其中,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在小微企业房租补贴、成长型企业经营困难、配备“数字哨兵”等防疫设备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预计6月底将兑付首批支持项目,9月底将全部完成兑付。(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 张峻赫)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