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丨又有新惊喜!三星堆惊艳诠释“何以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23: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三星堆又上新啦,持续“加更”的三星堆正在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和震撼。

近日,考古人员在三星堆祭祀区8号坑里提取出一座青铜神坛,神坛上半部的神兽已提取完毕,下半部镂空纹饰台基也很快就能露出真容。这一轮挖掘中,新出土的编号文物有12000多件,接近完整的器物将近2400件。央视新闻的网友大呼过瘾,感慨“三星堆古蜀先民太土豪了!”“自己背书的速度都赶不上出土的速度了”。

金面具残片、青铜大立人、青铜神树……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三星堆“盲盒”越拆越多,带给我们无限的想象和震撼。得益于新技术手段的加持,全民开启了一场“沉浸式考古体验”,这也是一次中华文明走出历史课本的生动“路演”。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从来不缺乏精彩故事,“霸屏”的三星堆正在持续带给我们惊喜。

考古“上新”、传统文化“圈粉”的背后,正是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中华文明犹如一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历史探源既是寻根,更是瞭望,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何出发。找到了根,我们也就有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舒鹏

视频编辑丨毛国龙

编辑丨徐晓威 邵天凤

校对丨高少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