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清廉审计”建设的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0: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亮亮)笔者13日获悉,今年以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围绕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三个重点,坚定不移地把“清廉审计”工作引向深入。

以党的建设引领“清廉审计”

该局坚持“清廉审计”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举措推进“清廉审计”落实落细。

一方面,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作为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党日以及全局集中学习的“必读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等规定要求;

另一方面,组织全局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促进全体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

以作风建设保障“清廉审计”

作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

依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开发区建设领域“查改治”专项整治工作等专项行动,该局着力抓好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各类专项监督,引导审计干部在改进作风中推动工作落实,在推动落实中体现作风转变。

同时,该局紧盯节假日重要节点,班子成员结合审计项目、节前廉政教育等契机,对所分管科室及相关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止各种“节日病”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审计干部廉洁过节,共同推动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

以文化建设滋养“清廉审计”

紧扣“清廉”主题,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强力推进机关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深入做好廉政文化宣传栏布置和日常宣传工作。

在操作层面,该局通过组织审计干部集中学习廉政主题教育、参加各级组织的廉政文化活动,营造学廉、倡廉、赞廉、爱廉的良好氛围,推动“清廉”文化建设纵深发展。

同时,该局还广泛开展“家庭助廉”“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家风建设,倡导家属促廉助廉,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模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