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黄州区路口镇:乡村夜话搭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14: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来幸子)6月9日晚上,黄州区路口镇党委书记带队到祠岗村开展新时代“乡村夜话”活动,以“板凳会”的形式,深入塆组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弄清群众期盼、明确努力方向。

图片1_副本.png.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没有会议室、没有讲话稿,一盏路灯、十几条长凳,该镇党委主要领导、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共聚一堂、共话家常、共谋发展、促膝谈心。他们找问题、补短板,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

“我们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今天来就是跟大家聊聊心里话,你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路口镇党委书记张鄂的“开场白”打消了群众的顾虑。

图片2_副本.png.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我1988年开始在村里当书记,亲眼看着祠岗村从以前的一间间土房变成现在这样的家家洋房,感谢党和政府啊!现在最大的期盼就是希望村‘两委’带领村民们发展村集体经济,让大家打工不出门……”年逾七十的老书记陈保利率先发言,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

“近些年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你看这家家户户都安了空调,但是我们组的变压器太小了,电压低,一到夏天空调就成了摆设……”7组的陈绪华反映了组内电压问题。

“那我也来说一句……”从夕阳西下到夜幕笼罩,伴随着蛙声和虫鸣,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从村集体经济说到道路维修,从变压器处理谈到当家塘护栏安装,畅所欲言地发表各自的想法和看法。

图片3_副本.png.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张鄂边听边问,详细记录了每一位村民的意见与问题。“我今天来就是想听你们的心里话,也是为今后的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努力方向,你们放心,镇党委、政府一定以最快的速度推动解决问题。”在场群众听了这番话纷纷鼓掌叫好。

“以前都是干部讲我们听,‘板凳会’一下就拉近了距离,让我们能够讲出心声,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我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关心。”1组的陈金强感慨地说。

有心意才有新意。“板凳会”是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的生动体现,也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最直接的方式。

在“乡村夜话”活动中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听真话、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路口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努力掌握群众所想所盼,全面精准发现基层矛盾问题,努力做到“所送”皆“所需”、“所做”皆“所盼”。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