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举行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0:12 来源: 荆门晚报

6月14日,全市建设领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中房·铭庭世家项目工地举行。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及建筑市场专项检查情况,市金茂建设有限公司、臻镪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提出,各地各单位要紧扣活动主题,坚持“三个导向”(目标、效果、问题),推动活动走实走深。聚焦“三大重点”,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即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深入推进城镇燃气行业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持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指导到位,严格执法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安全提示,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检查频次,强化危大工程隐患排查,确保重大危险源施工安全处于可控状态。始终把责任制抓实,层层传导压力,构建无缝隙、无盲点、全覆盖的责任链条。

荆门晚报记者 刘娇 摄

当天,与会人员在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先后对项目现场安全施工、安全体验区、质量样板区等进行观摩(如图)。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大家均被项目安全、规范的现场管理所打动。项目在建楼栋外部的安全防护和措施到位;地面裸土都“穿着”严实的绿色外衣;观摩设施排列整齐,内容丰富,包括安全带使用体验、洞口坠落体验、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屋面样板等。

“做项目,安全质量是关键,如果所有的项目都按照这样的标准来做,那我国的建设将会更上一层楼。今天主要是来学习,体验了一些新的技术,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去后会按照他们的方法积极改进。”现场一人员参加观摩后如是表示。(记者刘娇 通讯员解侃)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