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加拿大多伦多警方报告证实有色人种受到警察更多的武力对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07: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5日,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公布了一份报告。相关数据显示,非洲裔人、原住民和其他有色人种长期以来受到警察使用武力和脱衣搜身的影响尤为严重。

这一从未公开的统计数据来自2020年的949次使用武力事件和7114次脱衣搜身的记录,并由12位成员组成的社区小组进行检查和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警方对非洲裔人、原住民和中东裔人士进行“执法行动”的次数,与这些人群在多伦多总人口的所占比例相比过高。在使用武力方面,非洲裔人、拉丁裔、东亚/东南亚裔、中东裔的比例分别高出其所占人口比例的1.6倍、1.5倍、1.2倍和1.2倍。而且,与白人相比,警察更倾向于拔枪指着这些族群的人。

多伦多警察局临时局长詹姆斯·拉默为此表示道歉。他表示,“这个数据的发布会给很多人带来痛苦,我们必须改进,我们会做得更好。”

不过,警方的这一道歉并未得到一些民间组织的欢迎。一个名为“无傲慢执法”(No Pride Policing)组织的成员在发布会上表示不接受道歉。她认为拉默的道歉是“公关噱头”,是对非洲裔人和原住民的“侮辱”。她说,“这不是为了挽救我们的生命,我们要求你做的是停止,停止对我们进行残酷对待,停止杀害我们。”(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