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人社局出台十条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0:13 来源: 仙桃日报

仙桃市人社局日前出台十条举措,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

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4月30日。

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

提供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一次性就业补贴。参与就业扶贫,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实现就业1年以上的企业;吸纳退役1年以内(上年度9月1日以后退役的)退役军人,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实现就业1年以上的企业。每吸纳1人给予企业1000元补贴。

鼓励对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分别给予企业和个人1000元/人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提供就业见习补贴。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见习单位给予见习人员不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费,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期不超过6个月的,可以申请就业见习补贴。

支持特殊群体参加工伤保险。继续实施“同舟计划”(二期),全面推进铁路、公路、水利、能源、机场和住建领域工程建设项目依法参加工伤保险,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对铁路、公路、水利、能源、机场和住建领域工程建设企业相对固定的职工,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特别是短期雇佣的农民工,按项目优先参加工伤保险。

十条举措还包括免费提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承诺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人才进行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可以用金融机构保函替代;常态化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来源:仙桃日报

作者:陈国力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