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联黎法庭判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两名嫌疑人终身监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22:0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6日,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法庭(联黎法庭)以缺席审判方式裁定两名黎巴嫩真主党成员侯赛因·麦赫里(Hussein Merhi)和哈桑·哈比卜·奥内斯(Hassan Habibi Oneissi)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犯有“实施恐怖主义行为”“故意杀人罪”等罪名,判处两人终身监禁。

2005年2月14日,一辆载有大量爆炸物的货车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圣乔治酒店前被引爆,造成包括卸任总理一职仅四个月的拉菲克·哈里里等在内的22人身亡。2020年8月18日,联黎法庭裁定,缺席审判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萨里姆·贾利勒·艾亚什(Salim Ayache)在哈里里遇刺案中有罪。法庭表示,有足够证据显示,他在爆炸袭击前使用手机监控哈里里的动向长达数月。同年12月,联黎法庭再次以缺席审判的方式裁定萨里姆·贾利勒·艾亚什被控五项罪名成立,并判处其终身监禁。黎巴嫩真主党并未承认特别法庭裁决,拒绝交出嫌疑人。

联黎法庭设在荷兰海牙郊区,于2009年3月1日启动,负责对参与哈里里遇刺案的嫌疑人提起诉讼,已花费6亿至10亿美元。由于缺乏资金,特别法庭可能在本次审判后关闭。(总台记者 次晓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