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花博园携手望兵石学校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08:55 来源: 荆门晚报

15日,荆门花博园与掇刀区望兵石学校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如图)。

荆门晚报通讯员 王姚 摄

近年来,在一些青少年中出现了不珍惜劳动成果、不想劳动、不会劳动的现象,劳动的独特育人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劳动教育正被淡化、弱化。此次,望兵石学校携手荆门花博园,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该校深度践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相关要求,全面实施劳动教育、加快义务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花博园园区总面积1680亩,有专业的拓展训练基地可供学生锻炼身体,整个园区有草坪、各类植物和花卉,还有大量场地供学生开展各类劳动实践。”望兵石学校校长雷小华表示,今后,该校将与花博园一起共同开展新劳动教育的探索实践,促进新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形成,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使之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掌握基本劳动知识和技能。同时,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继承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创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使之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记者方哲 通讯员张璇)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