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土耳其国防部:瑞典和芬兰支持“恐怖分子”损害北约利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22:5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7日,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重申了土耳其对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担忧。阿卡尔表示,瑞典和芬兰向“恐怖组织”提供了政治、财政和军事支持,此举不仅威胁到土耳其,也威胁到北约。

阿卡尔指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的反恐行动中,缴获了许多瑞典制造的AT-4反坦克武器。阿卡尔称,土耳其是唯一一个在多个战线打击恐怖主义的北约国家,是“防止恐怖主义蔓延到欧洲的最后一道防线”。

芬兰和瑞典5月18日正式申请加入北约。作为对接纳新成员有一票否决权的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指认芬兰和瑞典支持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及其分支以及“居伦运动”,并多次表示,在两国改变相关政策之前,土耳其不会同意两国加入北约。(总台记者 陈慧慧)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