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特殊儿童康复服务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1: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冰清)6月17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一行来到黄石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特殊儿童康复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康复医学科儿童康复中心,实地考察了场地建设、设备配备、人员配置等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收训、康复效果,并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儿童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特殊儿童康复工作座谈会上,市妇幼保健院执行院长袁明首先就医院发展概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市妇幼保健院将在省、市残联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探索特殊儿童康复服务新模式,确保为有康复需求的儿童提供及时、专业、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特殊儿童康复服务水平。

副院长江鸿重点汇报了市妇幼保健院在儿童康复工作中所做的努力、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家长代表围绕调研内容积极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从教育入学、资金补贴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毛建东对市妇幼保健院特殊儿童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市妇幼保健院继续巩固自身发展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服务供给,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努力打造为全省特殊儿童康复的示范和标杆,为更多特殊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康复治疗服务,为我省特殊儿童康复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毛建东要求,一是加强亲子同训力度。努力形成以社区康复为基础,家庭康复为依托,康复机构为骨干的康复体系,帮助特殊儿童早日脱离康复机构,回归家庭,顺利地融入社会。二是加快人才培养速度。通过省级规范化师资培训和各级康复机构实用性人才培养,打造一批专业化特殊儿童康复人才队伍。三是加大宣传帮扶深度,采取多种方式为特殊儿童及家属提供康复指导和政策宣传,统筹各方资源解决特殊儿童实际困难。

省残联计财处处长王改民、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江浩、市残联康复维权科科长钟华参加调研,市妇幼保健院执行院长袁明、副院长江鸿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