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金牛镇:“协商在一线” 百姓难事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21:2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18075103.jpg

“协商在一线”学习推进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余锦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6月14日,在大冶市金牛镇金牛社区政协联络室,墙上的红色标语异常显眼。

据悉,金牛社区政协委员联络室于2021年4月成立,现有黄石、大冶两市政协委员7名,其中黄石市政协委员2名。截至目前,金牛社区依托委员联络室这个协商议事平台协商解决了农户自来水入户、通村公路拓宽、荒田荒地复垦等3个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多亏了政协委员们的积极履职,我们村的港堤围堤才得以加固,村子才免于水患的风险。”谈起村旁的港堤加固工程,贺桥村村党支部书记柯桂枝满是感激。2021年10月,委员们实地检查贺桥村的港堤围堤,发现部分堤段沉降较为严重,且港堤高度、厚度、强度不足,存在极大风险。委员们通过争取资金60余万元,完成港堤加固工程。

此外,金牛镇以政协委员为基准点,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献计献策,共同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2021年,政协委员主动联系湖南株洲、武汉汉正街等金牛镇在外成功人士,通过牵线搭桥,促成汉正街6家、株洲8家服装企业达成回归意向,积极参与到金牛服装产业回归园建设之中。

金牛镇还大力支持本镇政协委员办好企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倡导企业家委员积极参与发展产业工作,利用委员自身企业的平台,积极发展经济,加快带动致富。

其中,委员徐东军回乡创办天雅生物有限公司,利用废弃厂房、学校、仓库等,在金牛创办了8个“家门口”艾草加工工厂,在祝铺、西畈、胡胜等村种植艾草面积3000余亩,解决农村300余人就近务工。

同时,通过徐东军的牵线搭桥,引进广州籍客商进驻金牛,创办湖北贯泰电子商务公司,围绕农产品销售、物流配送、电商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商贸智能物流园区,充分依托“互联网+”,将金牛大米、金牛麻花、金牛千张、蓝莓、猕猴桃等农产品向外推介,着力打造鄂东南地区最大的电商云创中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