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发改委主任刘恒波:目标尽量量化和可考核,持续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11: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金康  通讯员曾辉)6月21日,在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鄂州市发改委主任刘恒波就前期出台的《鄂州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2022年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62110165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金康 摄

刘恒波介绍,《行动方案》围绕“推动鄂州成为让广大市场主体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全省营商环境新高地”的总体目标要求,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全领域创新、全链条突破、全方位优化。

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持续深化商事领域改革,让经营更便利。二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功能,让办事更高效。三是持续规范涉企执法司法行为,让监管更公平。四是持续提升外贸服务水平,让循环更畅通。五是持续推行包容普惠创新举措,让城市更宜业。六是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让保障更有力。

那么,新出台的《行动方案》都有哪些特点?“概括说来,主要有以下4个特点。”刘恒波说。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省政府办印发的《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涉及的主要任务有25条,除由省直部门推动的以外,《行动方案》均有涉及,确保上级制定的政策能全部落实到位。

二是结合省评价指标体系。“我们紧紧围绕全省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要求,做到一级指标全覆盖,并对‘省25条’涉及的一级指标目标措施进行了细化。”刘恒波补充道。

三是目标高标准和措施创新。一方面,《行动方案》对标全国全省一流,参照了在全国北上广深杭渝等6大城市试点执行的《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思路,除减税、补贴等政策按照上级执行外,具体目标均有提升。

另一方面,《行动方案》吸收了全省上年在县级推出的41项创新试点改革事项,以及省在我市市级试点的“双网融合、同步修复”事项、在华容区等省内3地试点的“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事项。

“四是尽量量化和可考核。能直接量化的目标尽量量化。”刘恒波举例道,“如在政务服务中提出了总体要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实现事项100%入驻并推行综合窗口服务;可网办率、“最多跑一次”比率均达100%。”

他进一步表示,将坚持改革突破、创新引领,大力推动营商环境革命走深走实,助推市场主体数量做多、规模做大、实力做强,持续打造鄂州市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以营商环境的持续突破,为鄂州市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发展布局和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