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卫东: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受益是根本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金康 通讯员曾辉)作为加速推进鄂州市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葛店开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依法依规是前提保障,一线解决问题是根本路径,企业真正得实惠是应有之义。”6月21日,在鄂州市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卫东进行了系统作答。

微信图片_2022062110165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金康 摄

黄卫东说,葛店开发区牢牢把握省、市工作要求,把握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攻难点、破赌点、优服务、提效能,助发展。

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黄卫东介绍,葛店开发区一直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决策,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护航。“5月份,全省首家涉企案件巡回审判点在我区挂牌。”他说,通过深入开展“清减降”、“立改废”专项行动,营造公平法治环境,加速推进企业发展。

同时,落实“双千”工程和“六个一”包保责任制,全区51个亿元以上在建项目、136家规上工业企业、25个招商签约项目全部安排干部包保服务,工委、管委会领导亲自挂帅,一线解决问题。

针对企业反馈融资难问题,该区协助三安光电、双创谷等11家企业与各银行签约,总金额达29.4亿元;针对企业反馈招工难问题,今年全区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8场次,推动企业新就业4600余人;针对疫情期间企业保生产问题,解决南都供应链物流运输问题,解决芯致半导体不动产登记办证问题。

落实区域节能评估和区域统一性评价,为企业节省成本407万元,清退转供电主体多收电费296.29万元,惠及终端用户1200余家……正如黄卫东在通报中所言,“优化营商环境不是做表面文章,不是涂脂抹粉。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企业受益才是根本”。

“葛店开发区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检查、无主题的调研、没效果的指导,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黄卫东郑重说道,下阶段,该区将继续打造营商环境高地,驰而不息优环境,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企业、为年轻人、为有志者打造干事创业的最优平台。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