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汉、黄冈、鄂州三市血防部门开展联防联控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23: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晓红)6月16日-17日,武汉、黄冈、鄂州三市在团风县团风镇罗霍洲村、鄂州燕矶镇到黄州区六福湾村长江大桥段建设区域和杨叶镇三浃村新淤洲与渡口江滩以及花马湖电排港江滩联合开展风险监测和健康教育活动。

图片2_副本.png.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历史有螺环境、现有螺环境及其周边可疑孳生环境等方面开展了专项螺情调查、野粪调查和专题风险隐患评估,并互相交流先进工作经验。

三市共组织40余人联防联控查螺队来到江边洲滩、防浪林钉螺易生长孳生的地点,采取联合查螺方式查螺,加大野粪监测力度,对渔船民停靠的重点环境进行了认真的风险监测,没有发现Ⅰ、Ⅱ类高风险环境。

图片1_副本.png.png

工作人员进行风险监测。通讯员 供图

现场调查结束后,三地血防部门相关人员就钉螺调查、风险监测、传染源管控和综合治理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进行了商讨。

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联防联控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三市血防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加大防控资源共享和防控交流,健全长效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同步防控措施,有效控制联防区内血吸虫病流行,降低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