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县优质优惠油品直达田间地头 保障农民增收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10: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易秀、张军伟、陈钰)“我一年用油将近4万块,拿到油价优惠,算起来一下子省了3000多块!”6月21日,张塝镇鲁围村刘文进欣喜地说。

此前的6月16日,蕲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全县15个乡镇办走访,当局党组成员郑博在张塝镇鲁围村、田六村等村与农机大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机作业面临的困难时,90后“机二代”鲁围村农机大户刘文进说出了油价上涨带来的烦恼。

田六村农机大户田艳平种了320亩水稻,他说:“去年柴油价是5.4元一升,今年涨到9.03元一升,一亩地平均用油7升的话,我一年光油费就要多花七八千块。”“柴油价格连续上涨,我们农机作业成本增加很多。”

郑博当即表态:“这个问题省厅有支持政策,我们会迅速与中石化蕲春分公司对接,在农机作业用油上争取最大优惠。”

摸清底情掌握实情后,当天下午郑博就联系中石化蕲春片区负责人,面对面洽谈具体优惠方案。经双方商定,本县农机手在中石化加油最高可享受9%的优惠,由中石化蕲春分公司第一时间将优质柴油送到田间地头,优先保障“三夏”(夏收、夏种、夏管)、“双抢”(抢收、抢种)、“三秋”(秋收、秋耕、秋播)等重要农时农机作业用油需求。

据了解,蕲春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利用贴近农民、贴近农村的职能优势,在农业生产一线了解群众所期所盼,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继续加大农机服务力度,通过系列创新举措,全力保障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丰收。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