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蕲州镇百余名群众“搭把手”,20天内破解艾企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10: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沈娇、陈钰)“看到蕲艾收割、晾晒一茬也没落下,我这颗悬着的心现在终于可以放下,真心感谢镇村解救燃眉之急!”6月20日,蕲春医中圣蕲艾养生科技公司经理吴红玲言语间充满感激。

近年来,伴随着蕲艾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蕲春医中圣蕲艾养生科技公司应运而生,发展成为一家集种植、研发、生产、电商于一体的现代企业。

端午节期间,是蕲艾收割最佳时期,眼看今年红门楼村的蕲艾基地长势喜人,吴红玲经理却喜上眉头愁在心头。原来,因为蕲艾种植面积扩大,今年蕲艾人工收割和后期晾晒一时间成了企业面临的大难题。

据了解,蕲春医中圣蕲艾养生科技公司在红门楼村成立了李氏家艾蕲艾专业合作社,蕲艾基地拥有员工50人,常年带动30名群众巩固脱贫。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蕲州镇党员干部走访调研到该企业,了解到如果蕲艾收割不及时、晾晒不彻底,就会变成霉烂变质,半年的辛苦付诸东流不说,可能还面临着不能按时交货违约的风险。

针对企业提出的难题,蕲州镇秉承“企业有困我来帮、企业有求我来应、企业有难我来解”的理念,立即摸底红门楼周边村在家劳工力和空操场,有效组织当地百余名群众参与其中,按照“就近原则、集中精力、分批收割、有序晾晒”的原则合理分工,不到20天时间,就高效帮助企业完成了600余吨蕲艾收割晾晒。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