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葛华一体 十同融合③丨优势互补谋合作,共绘招商“一张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12:23 来源: 荆楚网

资源共享、特色发展、竞争合作。6月15日,鄂州市华容区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熊小胜说,葛华两地发挥各自优势,谋求区域发展,共同编制葛华一体化招商地图,共谱“武鄂同城、葛华一体”发展新篇章。

共谋区域发展,打造各自特色产业体系

葛华“一家亲”,本是“一家人” 。熊小胜介绍,正式明确了葛店华容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以来,华容区招商形势良好。

鄂州市华容区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熊小胜。记者 金康 摄

截至目前,华容区签约智慧水系统研究院、金宏华中电子气新材料、智能充电桩生产研发、武汉优光科技光学中心、威科赛尔电子元器件产业园等亿元项目16个,签约金额131.2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2.73%,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12个。较去年对比,招商项目数增长40%,项目数和投资额双提升。

威科赛尔电子元器件产业园签约现场(资料图)。通讯员 供图

针对葛店以后的企业,华容尽量引入其上下游企业。熊小胜介绍,今年华容区已招引企业中,就有给葛店龙头企业做配套的企业。在接触企业的过程中,华容区认为更适合在葛店发展的企业,如生物制药类型行业,尽量推荐给葛店,共同延链、补链、强链。共谋区域发展,探索合作领域,打造各自特色产业体系。

资源共享,在竞争中融合发展

如何实现资源共享这一目标?

“实际上葛华两地招商资源共享已经取得一定进展。”熊小胜说,早在今年2月份,华容与葛店就着手共同编制葛华一体化招商地图,近期将会推出。

实现资源共享,两地要加强合作,协调推进“葛华一体化”,要坚持规划引领,互相补充,整合两地“存量”资源,共创发展“增量”,错位发展,优化资源配置。

华容区政府与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现场(资料图)。通讯员 供图

熊小胜介绍,目前已联合外出招商两次,主要是围绕光谷“光芯屏端网”千亿战略产业集群,招引集成电路、通信电子、康养产业、智能制造、数字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为主导产业的六大产业集群,重点引进企业总部、研发孵化、生产智造为主的三类企业。通过共办招商活动,每月召开常态化联席会议,凝聚招商引资合力,实现资源有效共享。

华容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集中签约现场(资料图)。通讯员 供图

熊小胜说,华容区与葛店开发区在招引项目方面各有优势,双方要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促进项目落地经验方法。

对于两地招商工作,如何在竞争中融合发展?熊小胜表示,华容与葛店地相连、人相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两地的发展都离不开彼此。

策划:饶瑶  王焱尧

执行:张晓琴 陶辉 左乙辰 金康

摄影:金康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