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颈动脉内膜剥脱术防治脑卒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1: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锦峰)6月23日,笔者获悉,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于近日通过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为一名病患者解除颈动脉重度狭窄的情况,帮助患者重建血流,术后一周出院,患者行动自如。

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又称颈动脉内膜切除术,已被视作预防卒中的有效方法,同时也是治疗颈动脉狭窄的最经典术式。

据了解,该患者是一名56岁的男性,因反复肢体乏力、眼前发黑半年余入院,CTA、DSA提示左侧颈动脉分叉处重度狭窄。

该院神经外科袁学刚主任、黄锦峰副主任考虑患者脑血管及颈部血管条件复杂性,联系医务部组织多学科会诊。神经内科、麻醉科、超声功能科及影像科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讨论及评估,并提前做好手术预案。

手术在电生理监测、TCD监测下采用全麻下行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其手术切口长约6厘米,手术中剥离出内膜粥样硬化斑块约5厘米长。术后患者清醒,四肢活动自如,复查CTA证实狭窄处解除。

据悉,该院神经外科开展的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手术,帮助了脑卒中患者清除颈动脉斑块,减少栓塞的斑块来源,同时,恢复血管腔内径改善供血,从而预防中风发作。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