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9: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宋晓东)近日,安陆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卢军平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公开课上,卢军平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十大论述”及新《安全生产法》中“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理解与认识。从社会稳定、企业发展、家庭幸福三个层面,全面解析了“安全生产为了什么”“安全生产缺什么”“安全生产需要干什么”三大疑虑。

会议指出,安全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常态化对挂点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与督导;部门负责人要夯实岗位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常问、勤管、敢抓,确保安全责任真重视、隐患问题真整改、安全基础真夯实;职工个人要强化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从“小事”抓起、从“小行为”做起,主动找隐患、改隐患,在保护自身安全同时、监督他人做好安全。

会议强调,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针对夏季生产经营特点,全面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对问题隐患要见人见事,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整治隐患,共同维护行业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以高质量的安全生产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