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交投武黄运营公司黄石南所把消防安全送进村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1:11 来源: 荆楚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喜菊)6月22日,湖北交投武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南所(简称:湖北交投武黄运营公司黄石南所)以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携手武汉全民防火中心,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黄石市阳新县金海开发区四松村,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全民防火中心教官李朝见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电动车起火案例,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培训课,他分别就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掌握疏散逃生基本常识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乡村安全重难点,联系村民生活安全实际,重点讲解了火灾事故的防范和应急措施。

“农村的消防力量相对薄弱,在真正出现火灾时,村民必须及时采取自救互救,才可能将安全事故降低为零。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很接地气,也很及时,让村民们真正了解了相关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完后村支书邓红兵感慨道。

随后,大家一起走到户外,从理论课堂到实践战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了火灾现场实地演习灭火操作,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正确的灭火方式。

黄石南所志愿者们纷纷向村民们耐心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进一步巩固培训学习效果。

“安全宣传很重要,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只有真正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才能有效防范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听完“红马甲”志愿者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后,村民代表谈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进村庄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乡村发展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切实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