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黄州区西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9: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梦露)6月21日,黄州区2022年西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在陈策楼镇陈策楼村开班,来自该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包括失地农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有创业意愿的1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3_副本.png.png

培训现场。通讯员 供图

“好香啊!”嗅着烤箱飘出来的香味,学员们围在烤箱前,戴上防烫手套,拉开烤箱门,一盘盘微黄松软的桃酥新鲜出炉了。学员们有的围着指导老师要求现场体验实操,跃跃欲试,有的现场拍照,认真记录要点。

图片4_副本.png.png

新鲜出炉的桃酥。通讯员 供图

据悉,此次培训由黄州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以及陈策楼镇政府联合举办,培训为期12天,全程免费教学。培训邀请专业的高级烘焙师前来授课,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学员制作各类面包、法式甜点、曲奇饼干等各式面点。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按照规定进行考试,合格者颁发人社部门的职业资格证书或合格证书,有意向者并推荐就业或自主择业。

图片5_副本.png.png

培训现场。通讯员 供图

“孩子喜欢吃蛋糕,以前照着视频做,但是在配料和火候方面掌握不好,也不知道在哪里去学,这次组织的面点师培训真的是太好了。”一位年轻的妈妈说道。

据了解,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州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迅速行动,主动下沉到各乡镇、街道,通过培训政策宣传、培训需求摸底、制定培训类别,把就业技能培训场地前移,开展送技能培训下乡镇活动,切实让劳动者能够就近就地培训,从而提升其就业技能水平,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