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新加坡进口老挝可再生电力 东盟跨境电力一体化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9: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23日宣布,即日起新加坡从老挝进口100兆瓦电力,电力输送将途经泰国和马来西亚,这也意味着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电力一体化(简称LTMS-PIP)项目启动。

作为首个涉及四个东盟国家的多边跨境电力贸易以及首个可再生能源进口到新加坡的项目,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

新能源市场管理局指出,LTMS-PIP是实现东盟各国电网进行多边跨境贸易的探路者。正在探讨中的东盟电网是一项重要的区域倡议,旨在通过现有的电力互联设备加强互联能力,实现能源安全和可持续性。这为开发该区域低碳和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机会,并有助于经济发展和提高能源安全与稳定。

新加坡计划到2035年从区域进口电力达到4吉瓦。(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