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留抵退税“精简达”先行区项目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2:59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柯润、万紫红)“我们接到税务部门通知,上午在电子税务局点击了确认,3万多元的留抵退税款下午就到账了,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就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原材料了。”近日,大冶市奇石园艺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朱雪冰惊喜地说。

今年4月份以来,大冶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推出了留抵退税“精简达”创新项目,最大限度发挥留抵退税助企纾困的作用。

“精”字当头,精准推送退税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电子税务局对完成当期增值税申报并存在留抵税额的纳税人进行“弹窗政策”提示,对“画像”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系统推送、线上提醒、实地走访等方式主动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2022年截至目前,累计精准推送923户次。

“简”字为先,精简流程转变模式。由传统的“纳税人申请-税务审核-退税”的模式转变为“靶向定位-主动提醒-快速退税-事后监管”新模式,对信用好、数额小、风险低的纳税人,优化“无申请”简易退税流程,截至目前,共有362户次企业享受留抵退税简易流程,累计退库金额2738.36万元。

“达”字为要,精诚协作直达快享。大冶市税务局加强与财政、人行等多部门沟通,建立协同保障机制,打造“税务-国库”数字化通道,保证当日开出的收入退还书当日将税款退至企业账户,做到“日清日结”,确保直达快享,据统计,大冶市增值税留抵退税简易流程平均到库时间1个工作日,较要求时间提速90%,最快2小时即可到账。

大冶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焱表示,留抵退税“精简达”是2022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先行区项目之一,大冶市税务局将持续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力求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让政策效应充分释放,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