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驻村帮扶让大冶屋段村成为茗山乡“门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08: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姜洪波、夏祖桥)“村里还有什么困难,你们尽管提,我们倾尽全力帮助解决。”6月20日,在茗山乡屋段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大冶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和村两委人员亲切交谈,像亲友欢聚一样轻松温馨。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冶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著怡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对整个村子进行了全方位的走访,深入了解村子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找寻村子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困难和堵点。

据了解,从2015年的“三万活动”开始,大冶市财政局已经和屋段村这样“走亲戚”式结对帮扶了7年。从精准扶贫到美丽乡村建设再到产业振兴,该局倾情帮扶累积出村子一点一滴的变化。每一次“走亲戚”,该局都会带上支持政策或帮扶资金,落实到具体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帮助屋段村逐步实现蜕变。

如今,屋段村已经成为了茗山乡的“门面”。刷黑的村级干道旁,整齐的墙面被色彩明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画粉饰一新;路灯整齐明亮、休闲广场整洁大气、入户道路硬化……村庄面貌一日一新;养蚕、种橘、养龟……致富项目一个个投产。

“村集体经济去年突破了15万元,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大冶市财政局驻村帮扶以来村子发生的所有变化,屋段村的村民都看在眼里、喜在眉梢、记在心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