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赴武穴 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16:43 来源: 荆楚网 ​

图片3.png.png

防灾减灾科普系列公益活动第一站走进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桑梓园校区。记者张城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宋玉娥)6月24日,由湖北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联合湖北应急管理杂志社策划组织开展的防灾减灾科普系列公益活动,第一站走进黄冈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桑梓园校区,为300余名师生送上防溺水专题讲座,并捐赠应急科普丛书、应急包等物资。

图片1.png.png

长江救援队讲师郝振海讲解防溺水预防及自救知识。通讯员余磊摄

“大家知道防溺水‘六不准’是什么吗?”“黄金急救的时间是几分钟?”当天,长江救援队讲师郝振海在现场生动地讲解了防溺水预防及自救知识,同学们积极踊跃互动。

图片2.png.png

应急安全互动体验讲座现场。记者张城摄

与此同时,学校一楼风雨操场还设置有应急安全互动体验讲座,同学们与培训老师一起学习了灭火毯、消防绳等使用技能。

六年级二班学生赵鸿涛告诉记者,参加活动收获很多,他不仅自己学习了应急技能,还要把知识讲给其他同学及自己的家长听。

湖北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副主任彭开和出席活动,他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师生需要的应急安全知识送到身边,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掌握科学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他还呼吁大家携起手来,支持、关心、关注校园防灾减灾,通过持续的应急科普教育,共同守护生命安全。

梅川镇实验小学桑梓园校区负责人朱广林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暑期防溺水教育及校园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为全校师生创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武穴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时值盛夏并已进入主汛期,气温逐渐升高,群众尤其是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溺水伤亡事件风险增大。武穴市就曾发生过溺亡事故,令人痛心。“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当前中小学科普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场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期待省市县充分联动,谋划更多科普宣教活动,受益千家万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活动开展前,湖北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曾组织专班赴武穴进行实地调研,并针对当地学校的实际需求,认真筹备了此次公益活动。接下来,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还将继续在秦巴山、武陵山、幕阜山区所辖县市开展3场公益活动,在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经验上,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贯融入活动中,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