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奏响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最强音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界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6:04 来源: 荆州日报

□记者伍丹

一个个成就激动人心,一项项目标未来可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连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界广大干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学习党代会精神,热议大会工作报告,畅谈发展变化,表达美好祝愿。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讲好荆州故事,唱响荆州声音,奋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副科长周栎表示,作为宣传战线工作者,在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上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深入挖掘荆州作为楚文化发祥地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大力宣传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故事,积极参与“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振奋人心。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邹林波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的总体思路,着力提升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引导广大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铸魂弘德,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奋斗史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目标,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罗文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切实履职尽责,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着力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回应公众诉求,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格依法办案,营造荆州文化市场主体发展的最优环境。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荆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陈冬冬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文博工作者,将立足文博宣教岗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发挥更重要作用。荆楚非遗技能传承院副院长、党支部委员陈义华也表示,传承院将以传承和弘扬荆楚文化为己任,加快建设荆楚工匠小镇,创建高水平荆楚文化旅游景区,助力荆州建设成为漆艺之都、古琴之都,为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增加新亮点。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