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崇阳老旧小区变身“智慧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09:54 来源: 湖北日报

“从进入小区大门开始,就进入了全方位的智慧管理空间!”6月23日,走进桃溪花园小区智慧安防指挥室内,工作人员边操作管理平台边介绍,利用科技动态采集出入小区陌生车辆、人员数据,等于为居民人身与财产安全安上了“保险”。

桃溪花园小区于1998年建成,共有居民1054户,是一个典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监控点位少、开放路口多、无物业管理,导致小区内环境脏乱差、治安堪忧,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实行老旧改后,这里不仅对小区综合环境进行全方位整治,还在各个路口增设智能安防系统,并在小区里增设多个微型消防站。

2021年,崇阳县与湖北联投集团就红色物业项目开展合作,引进联投物业对全县62个“三无小区”进行物业进驻管理,并分批次实施。其中,桃溪花园小区是第一批联投物业进驻的示范小区。

崇阳县住建局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老旧改的过程中,除了改善人居环境、打通消防通道外,还将智慧安防系统建设纳入其中,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建设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能安防社区系统”,确保群众安居宜居。

(湖北日报通讯员 马丽娅)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