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存量房过户迈入“全程网办”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1: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华茜)“没想到这么便捷,通过手机即可缴纳契税,全程网上实现二手房过户拿到不动产权证!”大冶市民董女士在拿到自己人生中第一套房的“小红本”后兴奋地说。

6月30日上午,董女士到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她在还地桥镇购置的一套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税务窗口人员立即向她推荐了当前网上办证的通道以及便利性,董女士非常欣喜表示配合。在窗口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董女士下载“鄂汇办”App进行实名注册,填写二手房过户基本信息,再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台审核推送,成功完成了契税申报缴纳。这也是大冶市办理的第一笔存量房线上办证业务,标志着大冶市存量房过户正式迈入“全程网办”模式。

自2021年以来,大冶市税务局便实现了增量房(一手房)过户全程网上办,但是由于存量房(二手房)过户涉及到的环节较多,办证流程较为繁琐,交易双方需到窗口现场办理过户手续。为打通二手房交易网办“最后一公里”,实现办证“一次不用跑”,2022年以来大冶市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协调,对每一项复杂疑难事项及时沟通解决,打通了堵点。

“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审核,纳税人App申报缴纳契税,手机下载电子完税证明拿证,真正实现了全程‘非接触式’办理。”税务窗口人员谢小明介绍。

“这太方便了,不动产权证也可以邮寄到家,还节约了办证成本,真好!”围观的办事群众听了后纷纷点赞。

下一步,大冶市税务局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让市民实打实享受到“指尖办”“不用跑”的更多便利,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