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住建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书记讲党课“三问”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5:49 来源: 荆楚网

8e1dc470ab7244d4e0ef42ff223e925.jpg

黄石市住建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金康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金康 通讯员柯铭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黄石市住建局6楼大会议室里,来自住建系统的百余名党员全体起立,右手握拳,齐声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该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的场景之一。

0a4399d74915826bd30bb67b2434f8f.jpg

重温入党誓词。金康 摄

761a8092276fd47cc5e1b5389fe3dbc.jpg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金康 摄

当天,黄石市住建局为谢见明、袁传家、赵春荣、熊木生、杨建和、柯常斌等6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此外,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住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丰富的精神内涵怎么理解?对黄石而言,省党代会报告中释放出哪些发展信号和政策机遇?今后工作中住建事业怎么干?”等三个问题讲专题党课。

79219cc4183755393e0d99f5a0eafc3.jpg

讲专题党课现场。金康 摄

方化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核心关键是如何正确理解未来五年湖北发展的重要途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黄石而言,省党代会报告中释放出不少发展信号和政策机遇。其中,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目标要求更是与住建领域息息相关。

“下一步,我们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抓好行业系统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重点抓好‘一二三四五’5篇文章,确保党代会的系列部署要求在住建领域落实落地。”方化说。

e6afa35f5abe8b345fc7ec9000a1afc.jpg

黄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讲党课。金康 摄

如何做好“一二三四五”5篇文章?方化表示,黄石市住建局要锚定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目标,力推城市升级;聚焦建筑业、房地产业等两大行业发展,力促培优扶强;力争“力推城市更新试点进度、做细海绵城市示范工作、不断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三大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该局要加快“自建房排查整治、推进国有企业D级危房改造、启动城区老旧房屋外墙面安全排查、常态化抓好建筑工程安全排查”四类安全整治,力保平稳态势;扎实开展“五讲五比”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锚定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争一流,奋力谱写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未来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方化说,要抓好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同时拿实招、出实力、做实事,努力推动住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