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财政局跑出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12: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石璐)6月30日,黄石港区财政局国库账户收到黄石市财政局拨付的6月批次发行专项债券资金2亿元,今年成功累计发行专项债券2.7亿元,标志着黄石港区提前完成2022年专项债券发行任务。

据悉,年初,黄石港区财政局举办了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培训会,邀请第三方专家,就专项债券发行规模与政策趋势解读、湖北省项目申报操作指引、项目成功案例分析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和讲解。财政局与区级相关项目单位进行深入沟通探讨,明确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工作质量和效率。

与此同时,财政局结合黄石港区“两破一突”工作实际,坚持把黄石港临空商务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黄石港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青港湖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作为申报重点,坚持提前安排、提前布局,提前开展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立项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不断加快办理进度。

此外,在坚持做好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做好项目储备的同时,扎实做好项目的可研、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严密组织,科学、合理、精细地准备“一案两书”等发债材料,积极跟踪审核反馈的意见,及时对发债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为成功发行专项债券资金创造有利条件。

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提早谋划储备项目,做好2023年政府债券申报前期准备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府债券拉动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为黄石港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