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煮鸡蛋忘关火 消防破门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09:27 来源: 荆门晚报

7月6日,一住户煮鸡蛋时外出未关火,结果水被煮干冒出大量白烟。消防人员接警赶到现场后,破门而入,关掉了燃气,将一场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事故现场。 荆门晚报通讯员 沈彦君 杨丽 摄

6日14时51分,城区竹园路某小区家属楼冒烟,接到群众报警后,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金虾路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

14时54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看到三楼一住户家中有大量白烟从窗户冒出,经询问了解,户主不在家且离家较远。为避免事故进一步蔓延,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无齿锯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大门打开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起火部位为厨房,灶台上的锅内正煮着鸡蛋,水已经煮干,冒出大量的白烟,于是迅速关掉燃气。此次险情未造成其他财产损失,无人员伤亡。事后向户主了解到,因有急事出门忘记关掉燃气,才导致事故的发生。

为吸取此次火灾教训,消防救援人员从家庭用火用气、“三清三关”、初期火灾的处置等方面向现场居民进行了讲解。(记者朱运兵 通讯员沈彦君 杨丽)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