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已排查城镇居民自建房10万余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09:22 来源: 荆门晚报

昨日,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正有序进行,目前共排查城镇居民自建房10万余栋,存在安全隐患的有2000余栋。从7月开始,我市将采取行业主管部门专项督查和市派督查组综合督查的方式,分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和政策技术指导。

据悉,自5月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按照实施方案,组建专班下沉到乡镇(街道)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在继续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医院周边、工业园区等区域,重点排查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城镇居民自建房10万余栋,存在安全隐患的有2000余栋。其中,排查用于经营的自建房近1.4万栋,存在安全隐患的有近500栋;排查非经营性自建房8.6万余栋,存在安全隐患的有1500余栋。

目前,我市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要求,持续对纳入本次整治范围的重点房屋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做到属地排查不漏一村、一组,行业排查不漏一栋、一户,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完善动态管理台账。对于排查中初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逐一落实责任人、整治期限和整治措施,全面开展分类整治。其中对D级危房采取联合执法关停一批、人房分离避险一批、引导拆除自建一批、依法处理打击一批等方式,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销号管理。

从7月开始,全市将采取行业主管部门专项督查和市派督查组综合督查的方式,分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对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纠正;对推诿扯皮、排查不实的,予以通报;对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陈兴国 通讯员袁凯 雷威)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