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罗田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14:24 来源: 荆楚网

_MG_9749.JPG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杨阳)7月7日,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智利带领局党组成员和局系统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罗田县匡河镇文家坊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活动中,黄智利一行来到退伍老兵方云林家中,关切地询问他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于松、林国兵分别带队深入各联系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面对面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心连心倾听他们心声意见,为他们送上炎夏的“清凉”、送去心里的温暖。

在村委会,黄智利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进行了慰问,并召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等座谈,听取村里今年以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等方面汇报,详细询问了油茶产业发展、芳野如故食品加工车间建设生产和古庙河街道整治改造等情况。

_MG_9787.JPG

参观农特产品加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会后,黄智利一行参观了文家坊村帮扶车间建设和农特产业加工现场。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村集体发展后劲,今年3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引进市场主体湖北芳野如故传统特色食品加工企业,结合文家坊资源优势,生产加工软芡粑、雪花膏和抓周粑等特色农产品。

黄智利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点是村集体产业要振兴,落脚点是村民的生活要富裕。在发展产业上不仅要大胆探索,更要科学谋划;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结合市场需求、结合群众意愿,做出特色、做出成色。要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在农特产品加工上要走出一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